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夯实教学基础,积淀教学智慧——2020年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暑期集中培训在苏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07 人气:2751

8月5日,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快更好地了解苏州教育,适应教师岗位,2020年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暑期集中培训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顺利开班。苏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陈鸿、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爱民、培训处主任魏群出席了开班仪式。

IMG_6169.JPG

唐爱民院长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教师的重要性,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他表示,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完成培训任务,迅速完成角色转换,融入教师职业,适应教师岗位,夯实教学基本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IMG_6172.JPG

江苏省苏州中学校的沈舒昕老师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会牢记教育的初心,不忘教育的使命,认真规划自己的教师生涯,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保持求知的热情,带着“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精神投入到教育事业;认真积累经验,学习如何用爱心、耐心、细心和信心对待学生,做到用爱浇灌教育。

IMG_6179.JPG

最后,陈鸿副处长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促进专业成长;认真学习和贯彻十项准则,明确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贯彻落实教学七认真,打好教育教学的基础。

IMG_6183.JPG

    此次新入职教师暑期集中培训为期10天,培训内容遵循新教师成长规律,聚焦新教师专业发展核心素养和教育教学基本能力,设置了职业领悟、师德修养、班级管理与心理学知识、教学常规与教学技能、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导师分科指导与分享展示等六大教学模块,充分体现了培训内容的系统型、实用性、创新性。相信经过这次培训,学员们既对即将开始的教师生涯充满了期待与憧憬,又对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愿每一位学员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在每一天的成长中收获精彩!




上一篇: 《停云馆头谡谡风——一位“输在起跑线上的孩子”文徵明》 专题讲座在苏举行
下一篇: 示范引领谋发展,实践指导促提高——2020年苏州市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学科导师实践指导工作研讨在苏举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