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示范引领谋发展,实践指导促提高——2020年苏州市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学科导师实践指导工作研讨在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05 人气:1818

8月4日,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苏州市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学科导师实践指导工作研讨活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爱民、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开群及29位学科导师出席了活动。

IMG_6151.JPG

活动伊始,苏州市教育发展学院培训处主任魏群宣读了新入职教师学科导师名单,唐爱民院长为29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IMG_6160.JPG

IMG_6157.JPG

IMG_6158.JPG

朱开群副院长就新入职教师教学实践指导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整个教学实践环节要以把握教材和教学实际为中心,做到一课三备,让学员经历不断递进、不断反思的真实的备课过程。二是导师要布置学员完成熟悉教材和熟悉相关学段考试命题试卷的任务,帮助学员更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过程。三是培训期间要加强学员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学员教师素养的提升,适当增加理化生实验操作的培训。四是学员们需要完成一个教学展示汇报,汇报包括15分钟的模拟课和5分钟的收获分享。

    最后,唐爱民院长做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重点突出了师德培训和心理培训,新增了现场实践演练环节和理化生实验操作培训。此外,实践指导期间,还会邀请骨干教师参与到学员的备课过程,让新入职教师对重点难点的把握,教学环节、教学情景设计等方面有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起到骨干教师榜样示范作用。同时,唐院长对各位导师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感谢各位导师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参与到本次新入职教师学科实践指导工作中来。希望导师们根据实际情况和培训要求,做好学科实践指导的具体安排,对学员从教学准备、教学设计到模拟上课等环节进行全方位指导。




上一篇: 夯实教学基础,积淀教学智慧——2020年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暑期集中培训在苏开班
下一篇: 讲好思想政治课,培养新时代追梦人——苏州市直属中学思政课教师暑期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