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苏大教授黄玉辉深度解读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发布时间:2018-11-29 人气:2079

1128日,苏州大学黄玉辉教授做客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以《免疫系统与肿瘤的斗争与妥协》为题,深度解读了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生命科学盛宴。

黄玉辉教授从诺贝尔奖的由来讲起,进而介绍了肿瘤治疗的里程碑事件和肿瘤免疫学的发展简史,阐释了负性免疫调节疗法发挥作用的基本原理,分享了减少基因变异的机率和增强自愈力的方法。黄教授还引用太极阴阳理论,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免疫系统与肿瘤细胞相互作用的动态过程。

讲座结束后,现场老师争相向黄教授提问。黄教授耐心地给出自己的见解并热情地与老师们进行互动,讲座现场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氛围。



上一篇: 西藏林周县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学员苏州集中研修结业仪式在苏举行
下一篇: 茶香满校园 茶艺启人生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茶文化课程研讨活动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