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茶香满校园 茶艺启人生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茶文化课程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人气:1714

为丰富学校课程,弘扬茶文化和中国茶道精神,让学生感受茶的文化底蕴,11月27日,茶文化课程研讨活动在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大益茶道院副院长徐学做了题为《让校园飘满茶香人文教育的〈茶文化〉课程》的专题讲座,从健康的生活方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审美教育、人格教育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对;茶文化是茶事与人文教育的结合这一观点的认识与理解。徐院长指出,通过茶事、茶文化思想内涵的感受和体验,还能给人带来苦后回甘的励志意义、静而不躁的生活态度、真诚待人的茶人之礼、注重实践的求真精神以及懂得感恩的处世之道等美妙感悟。

蕴含深厚民族思想和精华的茶文化,由历史沉积而来,也与茶的意境相伴随,给人以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和影响。茶文化课程在校园的顺利开展,不仅能让学生了解中国茶文化的知识和茶艺技能,也让学生体验茶事的奇妙境界、感受茶道精神,培养学生悉心静气、仪态合度的能力。

    研讨活动中,校长们们积极思考茶文化课程内容的开发与实施,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和想法,为课程的开展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



上一篇: 苏大教授黄玉辉深度解读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下一篇: 省市合作第三届苏州市市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11月份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