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在成为特级教师的路上且思且行2018年度省市合作苏州市特级教师后备提升班10月份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4 人气:1758

10月19日,2018年度省市合作苏州市特级教师后备提升班10月份集中研修在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上午,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彭钢作了题为《医学与教育的比较学校教育专业性的研究》的专题讲座。彭钢教研员介绍了学校教育专业性研究的特定的、统整的研究视角,分析了医学与教育在充分的实践性、高度的协同性、普遍的人文性三方面的相似性和在目的、方式、表现三方面的差异性。他认为,老师们需要从教育真义和本质的高度,反思对教育专业化的认识和理解。做到这一点,老师们需要重新理解标准目标控制记忆的意义。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彭钢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彭钢

下午,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黄厚江作了题为《教学风格形成与学科研究》的专题讲座。黄厚江老师介绍了教学风格的形成要素以及高品质课堂教学的标准和达到高品质课堂教学的途径,阐释了学科研究的范畴和策略。他指出,教学风格的背后是代表课的支撑,代表课的背后是心目中的理想课堂的支撑,理想课堂的背后是课堂教学品质的支撑,而达到高品质的课堂教学的主要途径是学科研究。

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    黄厚江

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 黄厚江

10月的苏州,已有丝丝凉意,专家的讲座让学员们的内心充满温暖。相信学员们能在专家的引领下,装载着满满的收获,在成为特级教师的路上不断前行。

来源:江苏教师教育网



上一篇: 省市合作第三届苏州市市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10月份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下一篇: 内外兼修,做魅力教师 ——《将你内在的美好“穿”出来——教师的着装艺术》专题讲座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