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园地
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联合工会举办2024 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人气:225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展现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女教职工奋斗绽放芳华,聚力再建新功。3月8日下午,苏州市教发汉推校管联合工会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名师楼报告厅举办以“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衍纸,也称卷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等形式将纸条组合完成,常被运用于装饰画、卡片、包装装饰、装饰品等。

活动中,由专业老师为大家讲解衍纸的制作技巧和方法,并现场演示衍纸制作的卷、捏、拼贴等主要手法。在老师精心的指导下,大家一步步制作花瓣、花蕊、叶子等,定格成作品。制作的乐趣充盈在每位女职工的指间,一幅幅暗香“福”动图跃然纸上。虽然制作材料和过程一样,但纸条在“卷”与“粘”之间成为精美绝伦的艺术品,也让大家在与艺术的邂逅里收获一份独一无二、充满祝福的“三八”节礼物。

1J[}]3[SO7G2QG59JIV3(ST.png

 联合工会委员们通过领(共)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感悟家国情怀,聚集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巾帼力量。

N[(GFLF55(M_Z3UE@HU`BU5.png

联合工会还通过有奖答题的方式,向全体教职工宣传和推动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工作场所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制度》《消除工作场所性骚扰制度》等两项规范,进一步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与规范的知晓度和普及率。

XJ}[AL%FH30)PQOF3PSZ_WY.png

通过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愉悦身心,提升个人修养和业务素养,使全体教职工能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本单位高质量发展中去。 



上一篇: 巾帼风采 | 她们,荣获苏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表彰
下一篇: 见证“她力量”!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获评“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