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园地
巾帼风采 | 她们,荣获苏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表彰
发布时间:2024-03-19 人气:212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苏州市总工会公布了《关于命名2022-2023年度苏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五一巾帼标兵”的决定》(苏工办〔2024〕28号)。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苏州市教师书院)培训中心荣获“苏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培训中心全体成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一颗赤诚之心,展现了当代巾帼的风采。她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着习总书记“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培训使命,主动服务教育,助推教师发展。

Y6}]R9AO57SX4X}~IQYJOCC.png

一、创新模式,服务苏州教育

为了实化教师(校长)培训,立足实际需求,依据教师(校长)成长的阶段性特征,创新培训模式,培训过程中形成了教师(校长)发展的体系,让身处不同发展阶段的教师(校长)都能找到最为适切的研修项目,服务苏州教育,助推教师(校长)专业发展。

二、牢记使命,开展师德培训

以道驭术,培养教育情怀,倡导像叶圣陶那样做老师。始终把师德教育放在首位,积极践行“四个相统一”,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将师德培训纳入校长干部培训、名特骨干培训、各类岗位技能和专项培训项目的第一课,先后推出递进式师德师风专题培训项目。

三、特色项目,助推教育改革

多年来,学院的培训项目特色鲜明,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其中,“我要”系列项目是我院首创,辐射面已影响全国四分之三地域。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也成为了苏州教育师资升级的孵化器。名师领航项目,领航苏州教育。

今后,培训中心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在工作中激发“自强不息、爱岗敬业、矢志奋斗”精神面貌,弘扬“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创新”时代新风,为实现“建设高标准现代教育强市,建强新时代苏式教育品牌”的发展愿景,为推动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T[$0O3T%JT}WP(]MWFJ28H.png





上一篇: 延续37°C的母爱 ——获评2023年度苏州市工会“妈妈驿站”示范点
下一篇: 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联合工会举办2024 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