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园地
见证“她力量”!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获评“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时间:2024-03-12 人气:195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成立于2012年,学院主要承担苏州市各级各类教师(校长)培训培养项目的管理与实施,以及线上教育中心、直属学校教师交流等工作。

学院有25名在职及交流教师,其中女教职工18名,占比72%,形成了一支以女教职工为主的教师教育组织管理团队。她们秉承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坚持师德师能并重,遵循教师(校长)发展规律,立足实际需求,建构两大体系,形成了“省市合作、市县联动、校本为主”的培训培养格局,助力教师(校长)专业发展,建强新时代苏式教师教育品牌。至今,苏州涌现出5名国家教学名师、25名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27名江苏省苏教名家培养对象、64名江苏省教学名师、737名特级正高以及604名姑苏教育人才、464名苏州名教师,为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学院8次获得省级中小学教师与校(园)长培训工作先进单位,“我要系列”项目案例获得了第四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奖,“乡村骨干培育站”培训案例获评省优秀工作案例特等奖,“苏州校长实践+培训模式的实践创新”获评省优秀创新案例奖。学院坚持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特色,辐射面已影响全国四分之三地域。

1.jpg




上一篇: 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联合工会举办2024 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下一篇: 赋能提升 奋进前行 ——联合工会荣获“2023年教育工会工作创新成果奖”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