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弦歌不辍 笃行致远——第二届苏州市乡村教育带头人培育站开班
发布时间:2023-07-02 人气:1493

为加大乡村骨干教师培养力度,提高乡村教师业务素养,引领乡村教师全员发展,7月2日,第二届苏州市乡村教育带头人培育站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顺利开班。苏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主任科员徐妮、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魏群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培训中心项目部副主任闻咏主持。

第二届苏州市乡村教育带头人培育站开班

第二届苏州市乡村教育带头人培育站开班

徐妮主任肯定了乡村教师培育站给苏州教师培训带来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培育站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德树人,培育乡村教师的领航力量。二是科学统筹,运用好各类资源。三是优化培育模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各位学员在一场场专业培训中,以问题为导向,促进自身专业发展、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区域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妮主任讲话

徐妮主任讲话

魏群副院长从培训目标、培训形式、培训任务以及考核要求等方面对建站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表示,希望学员们在导师的指导下制订自己的个人发展规划,认真完成研修任务,切实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作用。

魏群副院长作建站工作布置

魏群副院长作建站工作布置

学员代表张家港市凤凰中学周喜悦老师表示,将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将学习的收获转化成教科研的成果,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为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后,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尹艳秋做了题为《立德树人,名副其“师”》的专题讲座,让学员们从立德树人、教师的职业道德和教师的人文素养三个方面,更深入地了解了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容与实施路径。

专家讲座

专家讲座

除专家讲座外,学员们还将在各培育站主持人和导师的带领下,开展针对性强、 形式丰富、 符合实际发展需求的研修活动。

分组研修

分组研修

本次暑期集中研修为期5天,专家和导师们将用成熟的理论和通俗的表达,为学员们的专业成长指点迷津。期待学员们通过研修,能够提升师德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改进教与学的行为方式,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在建设高标准现代教育强市、建强新时代苏式教育品牌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上一篇: 名师接续,领航未来——苏州市第三届“名师领航”高研班暑期集中研修举行
下一篇: 名师引领,为专业成长赋能——2023年苏州市乡村教师培育站导师培训活动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