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名师引领,为专业成长赋能——2023年苏州市乡村教师培育站导师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9 人气:1516

6月28日,2023年苏州市乡村教师培育站导师培训活动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爱民、副院长魏群以及50位导师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培训中心项目部副主任闻咏主持。

2023年苏州市乡村教师培育站导师培训活动

魏群副院长宣读了培育站导师名单,同时表示,希望各位导师对标培育站建设目标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着力解决学员教育教学中的突出问题,为学员成长为学科教学带头人奠定扎实基础。

唐爱民院长为导师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省2022年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优秀主持人曹国锋校长从“聚焦主题,研训有魂”“制定规划,进阶有路”“扎实研修,过程有味”以及“重视转化,凝练有果”四个方面,分享了张家港市乡村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育站的培训方法、培育模式以及取得的成果。

市教师发展学院特聘顾问、首届乡村教育带头人培育站主持人唐琴主任结合研修内容和研修方法,从执行规章、优化课程、共建资源以及教学相长四个方面,介绍了培育站建设的具体举措。

唐爱民院长分享了首届带头人培育站工作的特色亮点,介绍了新一轮培育站的建设情况,以培育站终期考核的要求为参考,阐述了新一轮培育站的建设要求,并对新一轮培育站的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提升师德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过程管理,确保高效运行。三要发挥专业引领,营造“磁场”氛围。四要协同合作,形成建设合力。

交流分享 专家指导

相信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下,在各位主持人和导师的精准规划和专业引领下,苏州市乡村教师培育站会真正成为乡村名师的孵化器,为建设高标准现代教育强市、建强新时代苏式教育品牌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弦歌不辍 笃行致远——第二届苏州市乡村教育带头人培育站开班
下一篇: 素养提升||苏州大学王卫平教授主讲《苏州文化的特色》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