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层云荡胸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苏州市首批“四有”好教师市级重点培育团队终期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人气:1377

路虽远行则将至,器多磨始得玉成。学院在市局指导下高度重视“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工作,并以此为重要抓手促进全市中小学高质量推动教师队伍建设。

3月4日,教发学院组织开展了苏州市首批“四有”好教师市级重点培育团队终期考核活动,活动分为材料评审与汇报答辩两个板块。学院聘请专家对各校团队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终期考评和建设性点评。

专家点评


专家点评


苏州市于2020年2月正式启动苏州市“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工作,经过学校自主申报、区域推荐、专家培训、完善提高、网上公示,确定建设苏州市首批四有好教师团队35家(其中省级团队6家)。参加本次市级重点培育团队的29个(6家省级团队已参加省考核)分为两组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以PPT形式,聚焦团队难题破解、文化建设、成员发展、建设学校教师发展和帮扶结对学校发展等方面,对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答辩。

汇报答辩


本次活动旨在发现典型,总结经验,为深入推进“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提供可借鉴的范本。

终期考核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就在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把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教师培养工作指明了奋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关键在学校,重点在教师。 团队将以此为目标,做教育实践的探路者和排头兵。

层云荡胸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成长没有止境,希望各团队在专家的指导下拓展新视野、探寻新路径,挺膺担当、敢为争先,书写苏州教育人才高地建设的崭新答卷。




上一篇: 聚焦主责主业,展现担当作为——2021-2022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3月集中研修
下一篇: 唤醒阅读力 ——为“书香校园”夯实师资地基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