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聚焦主责主业,展现担当作为——2021-2022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3月集中研修
发布时间:2023-03-13 人气:1403

3月9日,2021-2022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3月集中研修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

上午,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做了题为《我的校长视角》的专题讲座。项局长介绍了基础教育相关政策及我市概况,从校长的角色定位、当下教育的特点和自己的教育视角三个方面分析,指出今天的校长应该是一位有情怀、有理念、永远自信、能引领教师发展、能不断改变自己站位的教育专家型校长。

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

下午,10位学员代表以不同主题分享了校长任职资格培训过程中的收获、感悟以及跟岗研修后的反思与成长历程。

交流分享

交流分享

苏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夏骏对校长培训成果表示赞赏,指出,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具有周期短、多元化和注重实践的特点。他表示,10位学员的切入点和重点各有不同,无论是角色转变后能力结构的更新和完善,还是校长角色的多元化,还是“学、思、践、悟”的成长闭环,还是专业成长共同体的打造,都表明了培训班的举行让学员们收获不菲。最后,夏院长围绕“八风不动,向美而行,真水无香”,对校长们今后的职业生涯提出了建议。

专家点评

专家点评

分享交流结束后,进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结业仪式。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爱民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并与苏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鸿一起为学员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最后,陈鸿处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校长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明确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激发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基础教育方面的重要指示,坚定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三是增强教育服务科技,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底气和自信。她希望校长们能够把培训收获带回去,聚焦主责主业,争当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好校长。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上一篇: 笃行不怠,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22-2023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3月集中研修
下一篇: 层云荡胸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苏州市首批“四有”好教师市级重点培育团队终期考核活动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