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一花开后百花开 ——苏州市第四轮名师发展共同体、苏州市名师工作室建设推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人气:1878

梅花独首,而后万紫千红。“一花开后百花开”,这既是凝聚力,也是竞争力。

2月22日,苏州市第四轮名师发展共同体、苏州市名师工作室的领衔人齐聚教师发展学院,开展2023年名师团队建设工作研讨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以工作室和学习共同体为依托,画好名师辐射的同心圆,着力构筑苏州教育人才新高地,形成骨干教师、卓越教师、教育家型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IMG_3443.JPG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魏群回顾了2022年度名师发展共同体和名师工作室的活动进程与成果,并对2023年市名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各位领衔人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助力教师成长进阶,充分发挥名师发展的辐射效应。

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孟瑾以《迎着阳光前行,向着未来奔跑》为题,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机制和已取得的成果,从做实常规工作、提优创新活动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工作室2023年度的工作重点。

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杨宇学围绕立足学员需求、坚持五力并举、有序实施计划、落实五位一体和实现创新发展五个方面,介绍了工作室基于学员立场的重要举措。

名师发展共同体(小学语文组)领衔人薛法根以《汇聚姑苏名师智慧,锻造“苏式”语文平台》为题,从“定位三大发展目标”“建好四大发展平台” “落实七大发展行动”三个方面,介绍了团队的建设目标与举措,分享了共同体在举办课题专题研讨、录制一批优课和筹备高端论坛等方面的计划。

名师发展共同体(高中数学组)领衔人张必华以《承前启后,务实创新》为题,立足高中数学名师发展共同体实施方案,对2022年共同体建设情况做了回顾与反思,从核心目标、工作项目、管理举措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分享了共同体建设的想法和做法,并对共同体建设提出了建议与展望。

    中学思政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名师发展共同体(中学政治组)领衔人朱开群以高端、分层、自主、延展为关键词,阐述了共同体建设的总体思路,介绍了共同体的发展目标,分享了共同体在细化明晰个人发展目标规划、主题研讨活动和主题论坛活动等方面的年度工作计划。

1.jpg

交流结束后,苏州市“名师”团队建设顾问唐琴强调了团队对教师发展的重要作用,从课程建设、项目驱动、管理举措等方面,描述了她眼中的名师发展共同体和名师工作室,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围绕高处立、平处做和宽处行三个关键词,诠释了她理想中的名师团队建设。

最后,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爱民介绍了现阶段苏州名师培养的情况,并对名师工作室和名师发展共同体建设提出了适切的要求。希望各位领衔人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名师专业发展路径,激发成员内生动力,引领和助推名师高位发展与自我成长,扩大名师队伍规模,整体提升苏州名师品牌的影响力。

2.jpg

革故鼎新,扬鞭奋进。

期待各位领衔人着眼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充分激发团队开拓敢为的创新精神,用实干铺路新征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下好“先手棋”,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为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奋力书写好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苏州答卷”。






上一篇: 唤醒阅读力 ——为“书香校园”夯实师资地基
下一篇: 补短板 强内涵——苏州市教师发展机构内涵建设活动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