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薪火相传,赋能成长 2022年苏州市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集中研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0 人气:1389

11月20日,2022年苏州市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集中研修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

上午,首批国家教学名师、省语文正高级、特级教师黄厚江做了题为《教师成长的三项修炼》的专题讲座。黄厚江老师结合个人职业生涯的经历,以教育叙事的方式娓娓道来,指导新入职教师们要妥善处理师生关系,赢得学生;认真研究教材内容和教学过程,赢得课堂;认真研究考试和课堂情况,赢得考试。

图片 1.png

下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铁钧做了题为《教师的有效沟通》的专题讲座。吴铁钧院长用幽默睿智的语言、贴切生动的事例,介绍了沟通的概念、沟通的一般过程、沟通过程涉及的四个因素以及与家长、同事、学生沟通时的不同态度。

图片 2.png

两位专家的讲座既有思想理论的滋养,又有实践经验的传承。关于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师沟通的经验分享,帮助新入职教师们进一步树立坚定的职业自信心,明确成为优秀教师的奋斗方向。




上一篇: 推进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育新时代接班人 2022年江苏省政治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苏开班
下一篇: 潜心研修,蓄力前行 首期苏州市乡村教育带头人培育站11月集中研修举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