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深刻理解新形势,切实提升软实力——2020年江苏省高中(数学、英语、地理)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苏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22 人气:2663

7月20日,2020年江苏省高中(数学、英语、地理)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顺利开班。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爱民、苏州高新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必华、江苏省英语特级教师胡明、常熟市中学副校长沈国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培训处主任魏群主持。

2020年江苏省高中(数学、英语、地理)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2020年江苏省高中(数学、英语、地理)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唐爱民院长介绍了苏州的历史、经济和教育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教育发展、教师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参训学员表达了殷切期盼。他表示,高研班的课程离不开首席专家们的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充分体现了师德与师能并重、学科特色与时代要求相结合的特点。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学有所悟,学有所行,学有所成,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必华主任作为高中数学骨干教师高研班的首席专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他说,此次培训以“新形势下数学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为主题,切切实实帮助学员们尽快地、准确地理解新教材,认识新高考,使日常教学走上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的正轨,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益。希望学员们提高对专题学习的认识,增强学习的研究性,抓住机会,相互沟通,共同提高,达到分享共赢的目的。

胡明老师作为高中英语骨干教师高研班的首席专家,从培训主题、培训专家、培训内容三个方面介绍了培训方案的主题与背景、具体课程安排和负责本次培训的资深专家信息。他指出,本次培训特邀学科专家、教研专家和教学名师,为学员们阐述课标的具体要求及教学实施建议,指明提高英语教学质量的方法与途径,提供学科育人的课例。希望大家珍惜此次面对面培训的机会,多与专家们沟通交流,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沈国明校长作为高中地理骨干教师高研班的首席专家,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题、背景和课程安排。他表示,本次培训采用专家报告与学员互动相结合、课堂学习与野外考察相结合、课堂观摩与教研分享相结合、专业素养提升与师德修养提升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帮助学员们进一步理解地理课标内涵,获得地理思想,提升有关自然、人文考察方面的专业素养,获得新课程教学设计理念,提升教育科研能力。

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的韩剑峰老师、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高中部)的许毅颖老师、江苏省黄埭中学的周建男老师分别作为高中数学、英语、地理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代表发言。代表们表示,在培训学习期间,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培训教学安排,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转变教学思想,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教学科研、实践创新能力。

学院代表发言

学院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按学科进行培训。本次高研班为期5天,相信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通过不断学习、反思、实践、总结来积累经验,充分理解新课程理念,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促进专业成长。

集中研修

集中研修

来源:江苏教师教育网




上一篇: 加强安全排查,守住安全底线——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 掌握科学方法,提升教研能力——苏州市第二届名师领航高研班暑假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