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苏州—新疆,在云端互听运动的心跳——市直属学校2019年新入职体育教师网络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人气:1906

        近日,体育学科初中、小学组开展了一次云端研修活动,活动由省特级教师、苏州市第十六中校长蒋玉红老师主持,2019年新入职的市实小潘泓桦、新苏师附小宋静、景范中学刘行、平江中学周志伟、十六中学庞瑶瑶和刘乐寒、振华中学冯小凤7位新教师全部参与了本次研讨。

QQ图片20200622142315.png

       本次活动有三个议程。首先,正在新疆支教的苏州市景范中学校的刘行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他在新疆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健康、阳光、帅气的刘老师虽然去新疆才两个半月,但他已能较好地适应当地的生活,他不仅承担学校的教育教学任务,还承担了援疆教师的健康指导教练,帮助大家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工作,刘老师的分享,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大家发表了很多感想。

QQ图片20200622142337.png

苏州市第十六中学校庞瑶瑶:听了刘老师的援疆之旅,从教育教学和日常生活几个方面感受到了刘老师在援疆工作中的用心,最为深刻的一点是刘老师能很好的根据自己的职业特点,带动援疆团队的老师一起动起来,不论是对教育教学的用心负责和日常生活的自律坚持都值得我学习。

苏州市新苏师范附属小学宋静:听了刘老师的援疆之旅,感受到刘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都是非常充实的,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适应了当地的气候,对当地的学生身体素质有了充分的了解,针对他们的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教学。刘老师始终在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文化素养,我要向刘老师学习。

       活动的第二个议程是大家观看庞瑶瑶老师的一年期汇报课:武术、素质。庞老师这堂课教学目标非常清晰,重点突出,教学手段合理,目标达成率也比较高。在教学设计时,庞老师充分考虑学情,教学手段多样,她通过讲解、示范、纠错等教会学生五步拳的基本手型、步型、手法、步法及套路,她充分发挥了自身健美操专项的优势,整节课小垫子和跳绳贯穿始终,从热身的踏板操,拉伸的绳操,到抱拳礼的礼仪文化传授,十分流畅,这是一堂非常成功的课。大家观看了以后也颇有启发。

QQ图片20200622142355.png

苏州市景范中学校刘行:能够在万里之外参与此次庞瑶瑶老师的公开课我倍感荣幸。如果这节课让我来上,我会思考我的课能不能达到这样的水准,能不能充分地利用已有器材和队形的调动,学生训练密度与强度是否能控制的合理?在这三个方面庞瑶瑶老师做的都非常的到位。看到课堂中庞老师和学生们欢快的笑容,我想这不就是体育课需要的吗?我也很荣幸能够经历新疆和苏州的不同教育风格,新疆教育的直白和苏州教育的细腻。作为体育教师的我会更加努力前行。

苏州市实验小学校潘泓桦:庞老师在展示课上将武术这一看似枯燥的东西重新解构,课程内容丰富,课程重难点始终把握得当,也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用心用情,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变成踏板操,一步一步都踏在学生的心上,课程设计合理,从手型手法到路线都交代的较清晰,对体育设备也可以尽量做到充分使用,学生的气氛活跃,生动有趣,课程中强度密度都达到了要求,这是庞老师的大爱,是在云端相遇,但新疆的莽莽炊烟和苏州的温暖和煦还是碰撞出了美丽的运动火苗,作为体育人我也感触很深,继续前行。

     最后,导师蒋玉红老师就当前的一些热点问题和相关的政策给大家作了一些解读,她勉励大家不仅要立足课堂主阵地,还要加强教学研究,积极参加各类培训,不断提升自己在专业上的高度、深度、厚度。

    这次研修活动,大家都看到了彼此的成长,每位教师基本都“站稳了操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成为苏州教育的骄傲,成为每个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师。




上一篇: 掌握科学方法,提升教研能力——苏州市第二届名师领航高研班暑假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下一篇: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分类垃圾 党员先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