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精耕细作 促进培训者专业成长——中共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4 人气:2385

515日上午,中共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扩大会议(包括民主党派、群众等),大会由郑谧同志主持。

大会的第一个议程是由支部青年委员唐爱民同志作了题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师培使命》的主题党课。唐院长从党的初心、使命入手,引出教育与教师的初心、使命,并结合教师教育的重要性和苏州教育的特征,指出教师发展中心要把为中小学教师、校长的专业发展搭建平台作为工作使命,成为教师提升师德修养的平台、教师生涯规划的指导站、教师专业发展的加油站以及教师成名成家的摇篮,努力为苏州教育培养更多的优秀教师和名师名家。唐院长还从理想信念、理论素养、业务技能、科研能力四个方面阐述了培训者自身的要求,希望中心党员带头,和全体教职员工一起,把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师作为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与教师发展有关的政策文件和理念,掌握教师培训的专业技能,积极开展教师教育的理论研究,提高自身素养,为教师提供更专业的培训服务。同时,唐院长分享了人民日报推荐的一篇题为《善待你所在的单位》的文章,与大家共勉。党课结束,请党员还做了交流与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待单位,珍惜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优做强传统项目,完善培训创新项目,以高质量培训助推教师高质量发展。

大会第二个议程是郑谧同志进行“分类垃圾 党员先行”的党课,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61日起施行。党员同志围绕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行动方案解读,苏州的垃圾分类情况,普及“垃圾分而置之,利于分而治之”的理念。作为党员,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真心实意、全心全意地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具体行动来做,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垃圾分类的时代责任,要带头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引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文明新风尚,为全省乃至全国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展现“苏州精彩”、贡献“苏州教育者的力量”!

大会第三个议程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测试。

IMG_4892.JPG



上一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责任落实
下一篇: 理论学习丰富实效 凝心聚力再攀高峰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