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明方向,理思路 ——苏州市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集中研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0 人气:788

11月19日,苏州市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集中研修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120103357.jpg

上午,首批国家教学名师、苏州中学附属苏州湾学校执行总校长黄厚江作了题为《走向优秀:青年教师成长的三项修炼》的专题讲座。黄厚江老师结合个人职业生涯的经历,以教育叙事的方式娓娓道来,指导新入职教师们要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妥善处理师生关系,赢得学生;认真研究教材内容和教学过程,掌握学科教学的基本方法,赢得课堂;认真研究考试和课堂情况,把学生带进学习情境,带动整体学习,保证质量,赢得考试。

微信图片_20231120103406.jpg

下午,江苏省特级教师、苏州市第三中学校王德明老师作了题为《例谈论文写作与发表》的专题讲座。王德明老师从自身的论文写作经验出发,强调了论文写作对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教师撰写论文中出现的共性问题,从论文的立意、切入、标题、建构、投稿、修改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两位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详实、案例生动,有效地解答了新入职教师在专业成长和论文写作方面的困惑,帮助新入职教师们进一步明确成为优秀教师的奋斗方向。




上一篇: 上好思政课,做好引路人 ——2023年江苏省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苏开班
下一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全市新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开班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