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苏州市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8-08 人气:1023

为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涵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情怀,8月6日,苏州市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齐聚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开启为期一年的职前职后一体化规范培训。

image001.jpg

基础教育承担着非常光荣艰巨的历史任务。开班仪式伊始,全体参训人员一起学习了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苏州考察时的难忘画面。

image003.jpg

苏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鸿给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苦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二是勤于学习思考,把培训作为专业发展的加油站;三是坚持育人为本,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近年来,苏州教育系统始终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带动师德师风全面提升,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是教师培训的首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今天,新教师的第一堂课,就是由苏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鸿带来的《明师德 铸师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师德教育讲座。

陈鸿处长从三个方面展开师德教育,为新教师重点解读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用真人真事诠释高尚师德内涵,并对师德违规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剖析,引导新教师主动追求师德“高线”、恪守职业“底线”、严禁行为“红线”。

今年的新入职教师培训相比往年有了一大创新。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遵循新入职教师的成长规律,聚焦新入职教师的专业发展核心素养和教学基本功,为每一位新教师发放了一本《学习札记》,这本《学习札记》以“清单化”的呈现形式,清晰地罗列了新教师职前职后的培训内容和要求。

新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规范培训主要包括师德师风与职业领悟、教学常规与教学实践、班级管理与育德体验,教育研究与专业成长四大模块,时间跨度是一学年,这一年里每位新教师都要完成15个子项共120个学时的学习任务。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爱民表示,新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规范培训,实际上就是帮助每一位新教师在思想管理、角色转换、教学基本技能等方面获得知识,提升能力,少走弯路,成长得更快。

目前

苏州教育各板块的新教师培训已陆续开启

帮助新教师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为立德树人奠基

为教学工作赋能

为专业发展助力

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

期待“萌新”教师们在讲台上闪闪发光



上一篇: 促规范、提内涵,打造高质量民办教育 ——2023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校长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 名师接续,领航未来——苏州市第三届“名师领航”高研班暑期集中研修举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