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分享交流,赋能成长——首期苏州市乡村教育带头人培育站2月集中研修
发布时间:2023-02-21 人气:1208

2月19日,首期苏州市乡村教育带头人培育站2月集中研修在线上举行。

上午,培育站的学员们聆听了往届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学员庞剑敏、左娜以及曹会三位老师参加省培育站优秀课评比的经验分享和对教学设计的心得体会。

交流分享

交流分享

庞剑敏老师以《寻找幸福教育的样子——例谈“幼儿发展为本”理念下的优质课设计与实施》为题,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从一次蜕变的过程、经历是最好的成长、幸福就在一念之间、且行且思的坚守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幸福教育观,让学员们对幸福教育有了新的理解。

交流分享

交流分享

左娜老师以《“预—立—破”三位一体》为题,从备心理、备理念、备资源、备实战等方面讲述了“预”的技巧,从研究文件、气氛调节、发挥优势等方面讲述了“立”的技巧,从创设亮点、临场应变等方面讲述了“破”的技巧,为学员们参加评优课指明了方向。

交流分享

交流分享

曹会老师以《例谈“优课”的教学设计及案例论文撰写》为题,从多位教育大家对好课的评价标准谈起,以自己的教学经验为基础,真实的教学案例,从“新、趣、活、实、美”五方面,分析了课堂取得成功的原因,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提升教学设计能力和教研论文写作水平。

分组研修

分组研修

下午,培育站学员们在导师的带领下进行研修活动。

前辈的分享具体实用,导师的讲座启迪思维。一天的培训内容充实,为学员们提供多方位的指导。




上一篇: 补短板 强内涵——苏州市教师发展机构内涵建设活动
下一篇: 2023年元旦、春节廉洁提醒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