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勠力同心 学以致用 共谋发展 2022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集中研修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6 人气:1353

2022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集中研修举行

11月16日,2022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集中研修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

图片 1.png

上午,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以《基础教育的任务与校长的责任》为题,结合苏州教育,从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改革的要点、改革中产生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对基础教育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从学校管理和队伍建设的基本原则、质量管理的基本规范、课程改革的基本要求以及特色发展的基本思考等方面,明确了校长的责任。

图片 2.png

下午,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原校长、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柳袁照以《在苏州,我们怎样做领导?——学校管理的道与术》为题,结合在十中当校长的经历,围绕文化浸润、边界思维、超越常态、用情做人、需求导向、对话世界以及价值引领,对教育管理的七项智慧做出了具有苏州特点的个性诠释。

图片 3.png

两位专家的讲座,既是一场经验和智慧的传递,也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期待各位校长学以致用,进一步明确校长的责任,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现代化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潜心研修,蓄力前行 首期苏州市乡村教育带头人培育站11月集中研修举行
下一篇: 三位一体 协同聚力 共同奋进 苏州市市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推进活动在云端举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