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学思践悟,笃行致远——2022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08 人气:2565

11月4日,2022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昆山市学员以线上研修的形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1开班仪式.jpg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对新任校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树立政治自觉,争当信仰如铁的好校长;二是扛起职责使命,争当苦干实干的好校长;三是做好示范引领,争当勇做表率的好校长;四是保持勤学善思,争当深学笃行的好校长;五是严守廉洁底线,争当修身自律的好校长。

苏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鸿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对新任校长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爱民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方案。吴中区碧波中学校长秦嵘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后,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执行校长潘娜做专题讲座。潘校长介绍了学校文化的内涵、功能以及学校文化建设的实施路径,并从文化愿景和发展目标、核心理念和价值追求等方面诠释了学校文化在学校、教师、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

3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执行校长    潘娜.jpg

下午,苏州市吴江区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杨勇诚做专题讲座。杨校长阐述了校长的权利和角色定位之间关系,从校长、副校长角色定位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做好学校管理工作的方法,分享了建立校级领导间协同关系和管控人际关系的策略。

4苏州市吴江区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    杨勇诚.jpg

新的旅程已然开启,希望各位新任校长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班的各项课程中去,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掌握履职必备知识的技能,提升校长专业发展的水平,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当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消防宣传月来了,这些消防知识每个人都应知应会!
下一篇: 科学规划,提速增效 ——苏州市第四轮名师发展共同体第二次建设推进活动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