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园地
情暖冬至夜,温馨一家亲——联合工会成功举办第三届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人气:1668

        20211220日,苏州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联合工会在学院餐厅举办了第三届“情暖冬至夜,温馨一家亲”主题包饺子活动。

冬至,古称“日短”“日短至”,每年公历1222日左右,太阳到达黄经270°时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关于冬至这样表述:“十一月中,终藏之气,至此而极也。”俗话说,冬至到,吃水饺。每逢冬至,饺子是标配。相传医圣张仲景曾舍“娇耳”为人们医治冻疮。后来,大家模仿“娇耳”的样子制作饺子,就此流传下来。冬至作为节日,源于汉代,盛于唐宋,相沿至今。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全体教职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工会精心策划、组织安排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将所有人员分成三个组,每组围成一圈,争分夺秒的拼速度拼颜值,现场的热闹非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笑容。经过大家的努力,一个个独具个性的饺子摆满托盘。活动中,欢声笑语不断,大家相互配合,和谐又温馨、融洽又欢快、简朴又生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在品尝味美的饺子的同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与和谐,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IMG_20211220_111141_副本.jpg




上一篇: 请党放心 教育有我 ——联合工会举办2021年冬季三项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 苏州市总工会来我院开展干部培训基地申报工作情况调研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