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以校本研修为载体 助推教师专业化发展 校本研修”专题班学员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5 人气:1954

为进一步加快直属学校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促进校本研修扎实有效开展,3月12日,直属学校(代管单位、其他单位)校本研修专题班学员集中研修在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上午,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副校长许友超作了题为《尽小者大,不疾者速例谈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的专题讲座。许校长结合西马书院、西马之声和西马讲堂的活动经验,介绍了苏州中学园区校以美和学术的姿态展现的师徒结对模式,以阅读的姿态展开的教师发展的多元路径,以探索的姿态开展的项目式课堂教学。

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副校长  许友超

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副校长 许友超

苏州市第三中学校副校长丁林兴基于自身实践经验,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对校本研修问题的思考。他认为,论文写作、专业阅读、经验分享以及课题研究是校本研修的基本途径。同时,校本研修的有效开展离不开校长的专业引领和教书育人楷模的精神引领。

苏州市第三中学校副校长   丁林兴

苏州市第三中学校副校长 丁林兴

下午,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唐爱民回顾了2018年教师发展中心取得的培训成果,并对2019年的校本研修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分管校长以教师专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学校教育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为突破口,以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为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有效地开展学校校本研修工作。

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唐爱民

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唐爱民

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培训管理部主任陈玉乔作了题为《以校本研修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陈主任首先介绍了杜威提出的好老师的三重角色和弱老师的三种类型,提出了关于教师专业发展的四个追问,并结合国家教育政策,分析了新的教育形势对教师的要求和教师专业发展的趋势。接着,他阐述了校本研修的提出过程、定义、特点、性质、目的、理念价值、要求以及基于教师专业发展的校本研修策略。

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培训管理部主任   陈玉乔

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培训管理部主任 陈玉乔

专家的讲座高屋建瓴,同行的分享干货满满。本次研修既有理论引领,又有案例分享,让学员们对校本研修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来源:江苏教师教育网



上一篇: 指导 引领 示范2018-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初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跟岗学习导师工作会议在苏举行
下一篇: 汇聚名师智慧 共谋教育发展 苏州市第三轮名师发展共同体主持人会议在苏举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