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展名师风采 助教师成长苏州市开展2016年省市合作特级教师后备高级研修班集中展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8 人气:2677

1115日到18日,由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苏州市2016年省市合作特级教师后备高级研修班(简称特后班)在苏州大市区内进行了分组分区域的集中展示活动,涉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教的30多门学科,参与活动的特后班成员达84位,这是继2014年特后班集中展示观摩活动之后又一次集中展示。

15日,特后班小学综合组教学展示在苏州市吴中区木渎中心小学进行,参与活动人数为9人。在吴江高级中学进行了高级研修班高中语数外组教学的集中展示,参与活动人数为12人。16日,初中综合组教学展示在苏州市相城实验中学进行,参与活动人数为12人,此外还有相城区各中学语文、英语、数学、化学、历史各学科的部分教师参加。活动结束后,特后班老师聆听了专家点评,进行了集体研讨。17日,在昆山开发区实验小学进行了小学语文思品1组的教学集中展示,参与活动人数为7人。在常熟中等专业学校进行了职教组的教学集中展示,参与活动人数为7人,此外,还有部分骨干教师参与展示活动。18日,在苏州市新康小学附属幼儿园进行了学前组的教学集中展示,参与活动老师为9人,姑苏区域内若干年轻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活动结束后,特后班老师进行了集体研讨。小学数外组在张家港市实验小学南校区进行了教学集中展示,参与活动老师为11人。小学语文思品2组在星海小学进行了教学集中展示,参与活动老师为7人。高中理化生组在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进行了教学集中展示,参与活动老师为7人,活动结束后,特后班成员与省太高教师进行集体研讨,交流意见建议。高中综合组在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进行了教学集中展示,参与活动老师为5人。

短暂的四天特后班集中展示活动,特后班老师人人参与讲课、评课,聆听专家点评,反思自我教学,从而达到提升教学专业化水平的目的。集中展示活动中,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展示出了特后班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精益求精、脚踏实地的教学态度和对教育教学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也给参与活动的其他教师今后的教学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上一篇: 暑假培训:想说爱你不容易
下一篇: 山西省培训管理者南通大学培训班一行到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