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元旦春节廉洁提醒
发布时间:2023-12-29 人气:532

元旦春节廉洁提醒:

风 清 气 正 过 元 旦

廉 洁 自 律 迎 新 春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节点亦是“考点”。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学院党支部在此提醒大家,节日期间身心可以放松,但纪律不能放松,要时刻以纪律准绳衡量自己的行为,守好心中的廉洁底线。

严禁!要遏制不正之风

紧盯助长享乐奢靡风气问题,严禁借高档烟酒茶、“天价”礼品卡券等搞过度包装、违规搭售礼品等方式渲染赠送节礼。

警惕!快递盒里藏玄机

年关将至,一些违规收送节礼的花样繁多,手段越来越隐蔽。有的借助快递的形式,依赖物流体系和网络购物的掩护,搞利益输送。

警惕!电子红包有风险

“微信群抢红包”成为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烘托气氛的一个普遍形式。但是,不是所有的红包都能随便抢。那些穿着“红包”外衣的行贿,无论以何种形式出现,都不能改变隐匿其间的腐败实质。

抵制!违规大操大办

坚决抵制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行为。
抵制!出入私人场所

坚决抵制违规出入私人场所的行为。

抵制!违规发放

坚决抵制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的行为。

谨记!违规饭局莫参加

管好自己的嘴,赴饭局前必须做好“三问”,“三思而后吃”。一问“谁买单”,“公款买单”是大忌;二问“和谁吃”,“有目的”的饭局千万别去;三问“在哪吃”,高消费豪华饭局不能去。

注意!坚决杜绝酒后驾车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规律也是铁律。酒后驾车害人害己!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坚决杜绝酒后驾车。

节日假期是“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易发多发期。全体教职员工要绷紧廉洁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做到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廉”心,守初心。

最后

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

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年11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8起



上一篇: 2023年度市级教师发展研究课题公示
下一篇: 苏州市第二届“名校长领航”高研班学员推选结果公示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