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教师素养提升系列讲座】苏州大学文学院杨旭辉教授:《中华文脉与文化自信——江南文化发展的思考与展望》
发布时间:2023-10-16 人气:1242

10月13日下午,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邀请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杨旭辉为老师们做了题为《中华文脉与文化自信——江南文化发展的思考与展望》的专题讲座。

杨旭辉教授围绕“文化是国家治理之魂”“文脉是国家(城市)发展的重要实力和竞争力”和“文脉是国家(城市)发展的根脉和底蕴”, 探寻了江南文化的核心内涵与价值意蕴,从历史街区、苏州园林和昆曲等不同视角,分享了江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杨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意义深刻,让老师们充分了解了传承城市历史文脉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了传承与发展江南文化的信心与决心。

1.jpg




上一篇: 专业引领,赋能成长——第二届苏州市乡村教育带头人培育站10月集中研修
下一篇: 促规范、提内涵,打造高质量民办教育 ——2023年苏州市民办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开班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