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办《关怀伦理与师德的深层密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9 人气:1285

11月9日下午,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邀请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李西顺为老师们做了题为《关怀伦理与师德的深层密码》的专题讲座。

李西顺教授结合理论知识和生活现象,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教师工作中常见的误区,指出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避免两类问题(讲“大道理”综合症和“牺牲者心态”)和区分两类对话(试图灌输教师自己价值观的对话和试图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真实体验的对话),与老师们分享了“德福一致”“完成未完成事件”和“情感联结的共在”这三大实用“工具”。

李西顺教授结合教育案例和电影、电视剧中具有代表性的事例,与各位老师共同探讨师德背后的更深层意义,并与老师们亲切互动、模拟演练,将理论知识化为实用的技能,让老师们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图片 1.png



上一篇: 三位一体 协同聚力 共同奋进 苏州市市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推进活动在云端举行
下一篇: 消防宣传月来了,这些消防知识每个人都应知应会!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