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专家云端引领,提升写作能力——市直属学校2019年新入职初中英语教师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人气:1521

    为了切实提高中小学英语教师的论文写作水平,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程晓堂教授围绕“中小学英语教师论文写作与发表”这一主题开展基础外语教师公益培训。市直属学校2019年新入职初中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公益培训。


    本次活动主要由专家讲座和专家在线答疑两部分组成。首先,程晓堂教授站在广大教师角度提出“怎么写出高质量的论文”这一问题,引发了教师们的共鸣,大家在讨论区纷纷留言,相互交流。接着,程教授结合具体案例就论文写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路径等几方面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强调了学习、阅读、交流的重要性。他指出用心学习、用心读书、用心交流与讨论可以了解到所涉及领域的相关知识并且避免重复劳动、闭门造车。随后,程教授从论文选题、引言的写作、文章主体部分写作、引文和参考文献的使用等方面给广大教师们提出了“如何写出高质量论文”的实用性建议,极大地激发了教师写论文的动力。最后,程教授总结了从事学术写作的要求,殷切期盼教师们在学术写作过程中能真正做到“态度严谨、淡化功利、持之以恒、乐在其中”。

讲座结束后,程晓堂教授根据教师们在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为大家指明了论文写作的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写作策略。


程晓堂教授行云流水的分享干货满满,引导广大中小学英语教师在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的基础上坚持写作,积极投稿,增强了大家的信心,让老师们在疫情期间也获益颇丰。







上一篇: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下一篇: 关于单位更名的通知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