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提升培训者政治理论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记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人气:2159

虽还在疫情期间,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3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圆满完成。此次活动安排结合2020年度的书记项目而开展,书记项目工作是结合教发中心培训主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师和教发中心培训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修养、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增强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支部提前下发精心准备的《思政课教师应知应会口袋读本》,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代会精神学习;中央关于教育问题的相关规定;新课标对思政课素质的要求;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十项行为准则;2018年宪法学习等七大方面的内容。党员同志们通过这些学习材料,更深入地掌握师德师风方面、形势与政策的内容,不断更新了知识储备。324日,全体党员通过问卷星的形式进行了网上测试,因为前期准备时间充足,党员们的测试成绩都达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中心培训者队伍建设,提升培训者规范化程度,不断进取,一直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培训者的队伍。

党员应知应会学习检测.jpg



上一篇: 理论学习丰富实效 凝心聚力再攀高峰
下一篇: 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向前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