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以茶会友 共话健康 《普洱茶健康探秘》专题讲座在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人气:1893

4月11日上午,大益集团微生物研发中心研究员谢吉林做客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为老师们作了题为《普洱茶健康探秘》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大益茶道师以行云流水、自然顺畅的茶道表演呈现了大益八式 茶艺所蕴含的洁、净、正、雅的茶道精神,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谢吉林先生从漫画开始,讲述了普洱茶的诞生与发展,梳理了普洱茶的发酵原理和加工工艺的技术变革,并用专业的研究数据向老师们讲解了普洱茶对人体的益处。他介绍说,普洱茶第三代发酵技术微生物制茶法采用罐式可控固态发酵,将发酵方式由开放式转为人工可控式;接种技术由自然接种转为人工接种;发酵环境由微生态大环境转为微生态小环境;发酵过程由多轮次人工干预发酵转为多轮次自动发酵。这充分展示了大益集团在制茶技术上的专业研究水平和普洱茶研发上的先进水准。

讲座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和谢吉林先生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上一篇: 云端携手研教材,名师引领促成长——第四届苏州市乡村中学化学骨干教师培育站线上研修活动
下一篇: 安全无小事 防患是关键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