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品读古诗文 感悟经典美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傅杰来苏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9-03-25 人气:1777

3月22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傅杰做客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为老师们作了题为《我想给中小学生推荐哪些古诗文》的专题讲座。

傅杰教授主编了上海市中小学拓展课教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试用本八册)。其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除诗词、对子以及古代格言外,还专门选录了《论语》《孟子》《礼记》《新序》《世说新语》《颜氏家训》六部古代典籍的部分内容。在讲座中,傅杰介绍了这套教材的设计初衷,分享了部分录入教材的古诗文以及录入的原因,阐述了中华古诗文的文字之美和以简至繁之妙。他说,只有当你对诗词、对汉语之美的欣赏能力提高了,才不会把那些自以为聪明却弄巧成拙的广告词当作高明的汉语艺术了。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构成了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在感受丰富灿烂的中华文化之时,能为中华民族的智慧感到骄傲自豪,并将其中的优秀思想内化为自身的良好品德。



上一篇: 省市合作第三届苏州市市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学员3月份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下一篇: 在吴侬软语中探寻吴文化之美 《阿万茶楼》万鸣“万老板”到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来哉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