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打造教育强师,开创教育未来——苏州市召开“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推进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人气:2938

1月14日,苏州市“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推进暨培训会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教师工作处处长陈鸿、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爱民出席了活动。

苏州市“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推进暨培训会

苏州市“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推进暨培训会

陈鸿处长表示,“四有”好教师团队是省里的重点项目,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寻求教师教育方式的新突破,发挥示范作用,助推区域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引领全省教师队伍的建设。随后,她宣读了苏州市“四有”好教师团队的名单,并与唐爱民院长一起为35个“四有”好教师团队授牌。

苏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  陈鸿

苏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 陈鸿

授牌

授牌

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校践行叶圣陶教育思想的好教师团队负责人唐敏和太仓市高新区第二小学“百川”好教师团队负责人王文英作为省级“四有”好教师重点培育团队代表发言。唐敏校长介绍了一中“四有”好教师团队的建设目标和理论基础,分享了一中打造高质量圣陶育人团队的方法。王文英校长从现存问题、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预期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团队建设方案,分享了“百川”好教师团队的建设举措。

省级“四有”好教师重点培育团队代表发言

省级“四有”好教师重点培育团队代表发言

唐爱民院长对“四有”好教师团队的建设举措和经费使用提出了要求。希望负责人根据江苏省“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的指南,进一步完善团队建设方案,细化2021年活动安排,做好过程性材料的收集整理,坚决做到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保障“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活动顺利进行。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  唐爱民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 唐爱民

华意刚副局长强调了教育对人的发展、社会发展的重要影响以及新时代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并对负责人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负责人做好教师团队建设,使老师们全身心地做一个好老师,传递爱、点燃爱;引领老师们做到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开展有利于学生成长的活动,开发“于出头处谋自由”的课程。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

会议结束后,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马斌作了题为《以强师团队开创教育发展新格局》的专题讲座。他从团队建设的顶层设计、基本要求、重点内容、协同责任、驱动机制五个方面分析了“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的内涵要求,从“强化师德师风”、“顺时深化教改”、“创新网格教研”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抱团发展新格局的构建路径,阐释了教育强师军团开创教育未来的美好愿景。

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  马斌

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 马斌




上一篇: 一起接力,疫情防控不放松
下一篇: 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