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人气:1771

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让垃圾分类的意识融入到每个人的工作、生活之中,“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已成为大家的共识。

一、因地制宜,规范设施配套。根据学院实际,因地制宜地配齐、配足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与暂存空间。在院内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放置厨余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可回收物桶和其他垃圾桶;在行政楼的各办公室内设置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垃圾桶;按照安全的原则,集中设置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和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在就餐区域设置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收集容器。

二、主动培训,精准分类投放。通过下发垃圾分类宣传册,放置宣传标语和参与网络答题等形式,让大家及时掌握正确分类投放方法,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不定期组织保洁、会务、保安和餐饮服务等人员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答卷,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充分的了解。将生活垃圾分类融入学院的日常管理之中,提高自觉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倡导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的习惯,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

三、加强宣传,营造规范环境。充分利用舆论宣传阵地,积极设置多种有效载体,通过宣传栏、电子屏、横幅、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活动,保证学院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

    深入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循环、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将持之以恒地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和落实工作,让绿色发展理念在广大教职工心中深深扎根。

垃圾分类投放点3.jpg

垃圾分类投放点2.jpg






上一篇: 聆听名师讲座,引领教师成长——省市合作第五届苏州市市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11月份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下一篇: 苏州市教育局、教师发展学院联合组织教师参加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项培训启动会视频会议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