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积蓄磅礴力量 打好英语新高考第一仗 _“新高考大讲堂(英语)”活动在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人气:2091

2021年江苏新高考方案将正式实施,为帮助英语教师准确理解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精神与要求,加快高中英语教师在新形势下专业素养提升的步伐,1020日下午,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主办“新高考大讲堂(英语)”活动。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直属高中学校英语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及英语骨干100多人集中主会场参加活动,其他各市、区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_MG_7218.JPG

泰安市教科院高中英语教研员杨翠萍作了题为《提素养,赢高考》的专题报告。杨翠萍老师以《中国高考评价体系2020》、《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为依据,以国家考试中心对2020年高考英语全国卷试题评析为例,详细地剖析了英语高考命题的方向。结合2020全国新高考(山东卷)的解析,为老师们介绍了英语高考中读写结合的新题型以及新题型要考查的能力。

关于如何备战英语高考,杨老师指出,要以学科素养为核心,以主题阅读、知识建构为主线,搭建资源平台、活动平台、训练平台,遵循高考规律、语言学习规律、学生认知规律、教学规律。她强调,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阅读是关键。并通过多对写作微技能训练案例的解读,为老师提供了多种具有可操作性的提升学生阅读、写作能力的方法。

_MG_7224.JPG

山东省泰安第一中学英语高级教师田永娱以“落实新课标,潜移默化三年备高考”为主题,分享了她这三年积累的英语高考备考的经验。报告一开始,田永娱老师向老师们展示了泰安一中围绕高考的三年备考计划,计划统筹安排,目标明确,逐级递进,并依据实际情况再做阶段性调整。

田老师结合具体措施,从改变教学和学习观念、新课标落地课堂教学两方面介绍了三年备考的历程与做法。如何让英语学习从学“词汇和语法”走向“核心素养”,田老师通过实践总结出了自己的看法。一是围绕单元主题,增加听和看的活动从而带动说。二是围绕单元主题,探究课文主题意义,潜移默化培养文化意识。三是围绕单元主题,进行美文对比赏析和名著阅读,促进语言深度学习和思维品质发展。

两场讲座,既有理论剖析,又有实践指导,让老师们有了更明确的奋斗方向,能更加自信、从容地应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的英语教学。任凭风吹浪打,我自闲庭信步。老师们定将拿出责任担当,为备战英语新高考做好充分准备,积蓄磅礴力量,争取首战必胜。




上一篇: 化繁为简,纲举目张,数学备考新路径 “新高考大讲堂(数学)”活动在苏举行
下一篇: 对接全国语文高考卷,怎么看,怎么办 ——“新高考大讲堂(语文)”活动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