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示范引领促提升,交流分享共成长——2019-2020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初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跟岗学习工作研讨在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6 人气:1699

9月16日,2019-2020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初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跟岗学习工作研讨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

1.jpg

为帮助初任校长们更好、更快地掌握管理学校的专业知识,提高发展学校的专业能力,苏州市教育局和教师发展学院在省级培训基地学校、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培训基地学校中间,以及区县教育局的大力推荐下,遴选了28所小学、初中作为2019——2020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初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的跟岗基地校,同时聘请这28所学校的校长担任跟岗学习导师。学员们将被分成28组分别前往各自跟岗的学校进行学习、实践。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培训处主任魏群宣读了导师名单,唐爱民院长为28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最后,唐爱民院长对跟岗学习的时间和具体要求做了说明。希望校长导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跟岗学习计划,并指定专人负责安排落实在校跟岗期间的日常工作和学习,组织学员深入学校,从各个层面参与学校管理工作,感受跟岗学校的办学特色与文化氛围,学习跟岗学校在教师培养方面的先进做法,了解学校管理过程的运作方式和管理理念,体会管理者教育理念的具体表现,掌握履职必备的知识与技能。同时,希望在座的各位导师在学校有重大展示活动时,也邀请其他组的跟岗校长一起学习与交流,以提高活动的辐射力与影响力。

活动结束后,导师们与各组组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为接下来的跟岗学习做好准备。




上一篇: 在学习交流中成长,在思想碰撞中前行——2019-2020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初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九月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下一篇: 精准定位发展需求,切实推动专业成长——第五届苏州市市县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工作研讨在苏举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