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精准定位发展需求,切实推动专业成长——第五届苏州市市县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工作研讨在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4 人气:1680

为更好地开展苏州市市县两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的建设工作,9月11日,第五届苏州市市县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工作研讨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

第五届苏州市市县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工作研讨

第五届苏州市市县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工作研讨

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培训处主任魏群宣读了第五届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的主持人及导师名单。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爱民与苏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徐妮共同为22位主持人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随后,唐爱民院长回顾了第四届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的开展情况,阐述了市县两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终期考核的要求,介绍了第五届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集中研修的具体安排,并对培育站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希望主持人做好培育站的规划,既站位高远,又脚踏实地,做好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的引领与服务;组织好活动,努力为乡村教师专业成长和素养提升搭建平台;持续关注教师发展,做好追踪指导,并积极引导培育站导师、学员与薄弱学校结对帮教,将培训红利惠及更多的教师与学生。

最后,教师工作处徐妮分析了开展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的重要性与现实意义,同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培育站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主持人及导师进一步做好规划工作,优化培育模式,利用好各种资源,对学员进行个性化的指导,并结合线上交流和国际合作,不断探索培训新路径;将更多的课堂展示活动安排到薄弱学校,通过跨地区、跨学校、跨学段的交流,充分发挥培育站的辐射引领作用,激发薄弱学校的发展活力。

来源:江苏教师教育网




上一篇: 示范引领促提升,交流分享共成长——2019-2020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初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跟岗学习工作研讨在苏举行
下一篇: “四有”好教师省级重点培育团队公示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