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中学化学教育研究的思路和方法——第四届苏州市乡村中学化学骨干教师培育站线上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人气:1743

6月1日上午,第四届苏州市乡村中学化学培育站全体学员再一次在线上集中,聆听了扬州大学吴星教授的讲座——《中学化学教育研究的思路和方法》。

专家讲座

专家讲座

吴教授在讲座中提出教育研究应该“有话需说、有话想说、有话会说、有话大声说、有话慢慢说”,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吴教授就“问题”如何转化为“课题”建议中学老师在平时的教育实践中反思、怀疑,然后对怀疑的问题进行文献检索,采用观察法(观其行)、调查法(听其言)、文献法(读其文)、实验法(探其因)、叙事法(察其面)等方法,确立课题进行研究,最后转化为研究成果。

线上研修

线上研修

吴教授渊博的学识、缜密的思维、睿智的语言和谦逊的人品不但让学员们明白了以后该如何做学问,同时也感受到一位名师敬业、乐业、创新、奉献的教育情怀。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勤学习、多思考、敢创新,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来源:江苏教师教育网




上一篇: 精准定位促提升,专家引领助成长——第五期苏州市市县两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主持人工作会议在苏举行
下一篇: 精准诊断,对症下药——第四届苏州市乡村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育站5月线上研修活动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