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精准设计“校本研修”,助推教师专业成长——直属学校(代管单位、其他单位)“校本研修”工作研讨活动在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23 人气:1887

4月22日下午,直属学校(代管单位、其他单位)“校本研修”工作研讨活动在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行。活动由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处主任魏群主持。

1.jpg

首先,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唐爱民回顾2019年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的培训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心的教师(校长)培训培养坚持“专业化和标准化相结合”、“全局性与局部性相结合”、“一体化和个性化相结合”、“时代性和创新性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五大基本原则,立足实际需求,深化培训改革,拓展培训类型,创新培训模式,主动服务教育,助推教师专业发展。他还对2020年的“校本研修”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点,希望各位校本研修分管校长做好需求调研,精准设计“校本研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实在在地开展“校本研修”;认真收集过程性材料,规范、有效的开展“校本研修”工作;以项目的形式开展“校本研修”,注重抓手。

3.jpg

    魏群主任回顾了2019年校本研修校长专题班研修情况,介绍了2019年校本研修材料上报要求,提出了2020年校本研修工作重心。希望各位校本研修分管校长认真钻研、积极思考,以教师专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学校教育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为突破口,以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为重点,更加规范、有效的开展学校校本研修工作,构建符合学校实际的校本研修机制。除此以外,2020年学校“校本研修”工作要注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并将师德研修纳入校本研修课程中。

2.jpg

苏州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主任科员徐妮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四有”好教师三个方面介绍了今年培训工作的重点,从上传内容、学时录入等方面梳理了在“校本研修”材料上传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4.jpg

    最后,培训处孙莉老师对教师继续教育学时的验证条件和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并进行了系统操作演示,以确保学时验证工作高效顺利完成。

5.jpg




上一篇: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师培使命 ——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者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 云端携手研教材,名师引领促成长——第四届苏州市乡村中学化学骨干教师培育站线上研修活动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