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读书视界
第6期:《耶路撒冷三千年》
发布时间:2019-04-29 人气:2159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2011年度选书,基辛格视若珍宝的经典巨作。读《耶路撒冷三千年》,了解真实的耶路撒冷,就会明白世界为何演变成今天的模样。
  耶路撒冷曾被视为世界的中心,今日的它与过去相比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耶路撒冷三千年》的作者西蒙•蒙蒂菲奥里力图中立,依年代顺序讲述耶路撒冷的故事,透过男男女女——士兵与先知、诗人与国王、农民与音乐家——的生活,与创造耶路撒冷的家族来呈现这座城市的历史。目的就是说出事实。按照时间顺序,本书讲述了这座城市的首领、战争、文化、艺术等,是一部关于耶路撒冷的百科全书。
   “一神的殿堂,两个民族的首都、三大宗教的圣地,不仅如此,耶路撒冷更是唯一一个拥有天国和尘世两种存在维度的城市。”这句话写在西蒙•蒙蒂菲奥里的《耶路撒冷三千年》封面上,如其所言,世界上或许再没有一座城市像耶路撒冷这样,为众多不同民族、信仰、政治主张的群体所魂牵梦绕,而本书,就是通过叙述这座城市上启“旧约时代”、下至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这三千年来的历史,来揭示耶路撒冷何以成为耶路撒冷。




上一篇: 2015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
下一篇: 【荐读】国家图书馆最新推荐70本书单,你读过几本?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