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读书视界
第5期:《毛泽东传》
发布时间:2019-04-29 人气:2350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毛泽东传》入选2015年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评委会的推荐语是:毛泽东影响中国的过去,也影响中国的今天和未来。毛泽东研究是中国的一个重大课题。潘佐夫的这本毛泽东传记,是迄今为止对毛泽东评价客观、公正、史料最丰富的一部。其中二十世纪20年代至70年代关于中共与莫斯科的关系的论述,是全书最出色的部分,作者充分利用大量的苏联档案,因而最具有权威性。

  潘佐夫的这本《毛泽东传》以翔实的史料(其中多为第一手史料)为依据,评述了毛泽东的一生。该书不同于海内外其他毛泽东传记的最大特点是使用了大量苏联档案,进而在毛泽东与共产国际、苏共、苏联和斯大林等苏联领导人的关系方面颇有新说。阐述这种关系也是该书的一个中心内容。该书细致地描写了毛泽东与苏联领导人之间的关系,并叙述了延安整风运动以及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设与苏联之间的关系。全书叙述生动、史料丰富、内容严谨、叙事客观,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毛泽东传记。

 




上一篇: 【荐读】国家图书馆最新推荐70本书单,你读过几本?
下一篇: 第4期:《中国历史的教训》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