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支部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20 人气:2076

 2019219日,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支部委员会会议召开,郑谧副书记主持会议。会议一致确定,2019年的支部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更大力度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落细。中心党建工作紧紧围绕苏州教育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2019年的支部重点工作:1.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标准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上,努力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风尚。2.       坚持做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巡查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认真接受巡查督导、清风行动督查和监督审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点不放松,持续深入反“四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3.     贯彻落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纲要》,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4.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厘清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风险清单,细致排查中心管理工作廉政风险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密切关注师德师风、基本建设、物资采购、维修等重点问题,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会上经全体委员结合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工作的重点计划,认真斟酌,一致确定,2019年书记项目的内容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动教师发展”。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培训,让苏州教育系统的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筑牢思想根基,挺直精神脊梁,补好精神之“钙”,守好教师的精神高地,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廉洁从教,以行动体现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的境界。




上一篇: 不忘初心践承诺,廉洁自律新征程 ——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