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管理与教学并重 拓宽新教师成长之路 2018-2019年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3月份集中培训在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4 人气:1821

3月2日,2018-2019年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3月份集中培训在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副校长刘雁作了题为《班主任工作的规范和要求》的专题讲座。刘雁校长阐释了班主任作为教育者、管理者、引领者和人生导师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班级管理应坚持的四项原则和三个意识。她还从抓好一个起点、营造两个环境、处理好四对关系、开好四种会议、提升五种能力以及胸怀六颗红心六个方面分享了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

苏州市胥江实验学校副校长蒋凯作了题为《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蒋凯校长从解题教学四个方面阐述了基本功的扎实程度、试题的研究水平、教材和例题的运用能力、导学案的设计、信息技术的有效融合以及小组合作学习对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的重要影响。

        本次培训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最实际、最急需的课堂教学方法与班级管理技能,为新教师更好地站稳讲台,更快地成长提供了帮助。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副校长   刘雁

苏州市胥江实验学校副校长   蒋凯



上一篇: 汇聚名师智慧 共谋教育发展 苏州市第三轮名师发展共同体主持人会议在苏举行
下一篇: “我要系列之幼儿园展示活动”学期工作会议在苏举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