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2018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初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十二月份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5 人气:1845

12月20日至21日,2018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初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十二月份集中研修在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21日上午,大连教育学院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屠广越做了题为《项目管理在学校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屠广越主任介绍了项目管理在不同阶段的核心工作,以及项目管理的特性和适用的工作范围。她以上海两所学校项目管理的使用为例,分析了项目管理的工作程序、项目计划书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

大连教育学院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  屠广越

大连教育学院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 屠广越

下午,常熟国际学校总校长曹伦华做了题为《一个专业校长的标配是什么》的专题讲座。曹伦华校长从校长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接受新事物的观点谈起,分享了做校长的三点感悟,阐释了一个专业校长应具备的十条标准。

常熟国际学校总校长  曹伦华

常熟国际学校总校长 曹伦华

22日上午,姑苏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惠兰做了题为《立根苏式文化,培育;苏式学校》的专题讲座。惠兰主任从姑苏区学校独特文化、特色课程等方面,阐述了立根苏式文化,培育苏式学校教育内涵发展确立的背景、实践举措和实践成果。

姑苏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惠兰

姑苏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惠兰

盐城师范学院教授杨玉琴做了题为《深度学习:指向核心素养的教学变革》的专题讲座。杨玉琴教授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内涵和特征,分析了深度学习与浅层学习的区别,阐释了深度学习中的师生关系、教学目标、内容组织、教学策略、师生对话、技术应用、教学评价七个方面的变化。

盐城师范学院教授  杨玉琴

盐城师范学院教授 杨玉琴

下午,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校长徐瑛做了题为《在回归与创新中,教出活泼泼的人》的专题讲座。徐瑛校长从办学历程、制度文化、办学价值文化、校本课程文化、教师队伍建设文化、办学成效六方面,讲述了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的独特文化环境。

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校长  徐瑛

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校长 徐瑛

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丁玉祥做了题为《常态教学质量管理与质量提升的关键路径》的专题讲座。丁玉祥副校长介绍了教学质量管理内涵与内容,以及教学质量管理的方法,分享了学校质量建设九大路径的工作案例,分析了学校教学改进的六个关键。

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  丁玉祥

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 丁玉祥

专家的讲座高屋建瓴,对校长们构建学校管理模式起到了引领作用,为校长们建设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校园环境,提升学校品质提供了理论指导。

来源:江苏教师教育网



上一篇: 苏大教授汤哲声解读鲁迅与金庸小说
下一篇: 2018年度省市合作苏州市特级教师后备提升班12月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