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助推校长专业化 提升校长领导力2018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初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第一次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1 人气:1797

近期,2018年苏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初任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第一次集中研修在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第一天上午,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徐伯钧做了题为《教学团队领导力:本质、构成及提升策略》的专题讲座。他从教学团队的性质、层级和领导力的具体表现谈到教学团队领导力的构成要素,提出课程理解、课堂改革、校本研修、课堂科研、制度建设是教学团队领导力提升的重要方法。

下午,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做了题为《我的校长视角》的专题讲座。他结合校长的角色定位、当下教育的特点和自己的教育视角三方面的分析,指出今天的校长应该是一位有情怀、有理念、永远自信、能引领教师发展、能不断改变自己站位的教育专家型校长。

第二天,小学校长们听取了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校长潘娜题为《基于学校文化背景下教师发展规划的觉醒》和江苏省常熟市实验小学校长金一民题为《新时代校长的六大能力》的专题讲座。潘娜校长在讲座中指出,强大的校园文化力能内化成教师的信仰,外化到教师的具体行动,从而影响教师的发展规划。金一民校长由教育的主要矛盾入手,指出新时代校长应具备设计感、故事力、交响力、共情力、娱乐感、意义感六大能力。

初中校长们听取了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培训管理部主任陈玉乔题为《基于校长课程领导力提升的校长专业发展》和苏州市立达中学校长顾苏云题为《校长领导力修炼》的专题讲座。陈玉乔主任以当下教育面临的问题为引,阐释了校长专业化发展的必要性,以及提升课程领导力对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作用。顾苏云校长用系统的理论和鲜活的工作实例,深入诠释了校长领导力在凝聚团体、组织变革、鼓舞士气、获取战果、成就他人和自我革新六方面的体现。

专家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为初任校长们的校长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  徐伯钧

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 徐伯钧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   项春雷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 项春雷

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校长   潘娜

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校长 潘娜

江苏省常熟市实验小学校长    金一民

江苏省常熟市实验小学校长 金一民

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培训管理部主任    陈玉乔

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培训管理部主任 陈玉乔

苏州市立达中学校长    顾苏云

苏州市立达中学校长 顾苏云

来源:江苏教师教育网



上一篇: 2017-2018年度省市合作苏州市特级教师后备高级研修班10月份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下一篇: 省市合作第三届苏州市市级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10月份集中研修在苏举行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