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携手教育为海南 送教下乡谋育人苏州特教教师参加海南特殊教育骨干教师送教下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4 人气:2575

1123日,苏州市特殊教育教师与教研员在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干训中心蔡公煜主任和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原主任胡明的带领下赴海南参加海南特殊教育骨干教师送教下乡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分别在海口和文昌两地进行。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双方开始用课堂展示的方式进行交流。金晓蕾老师的聋语文《雨点》的课堂展示,精心准备的课件,生动形象的画面,丰富多彩的肢体语言,让听课的学生瞬间被带入到小雨点的世界中去,仿佛自己就是那落入大海的小雨点,正在大海中散步。谈玉芬老师的培智生活适应《苏州特产》的课程展示,让远在海南学生们近距离地领略了苏州特产的独特味道,糯糯的糕团、甜甜的粽子糖、软糯香甜的枣泥麻饼……真是一场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盛宴!

随后,苏州特殊教育专家胡春娜作了《培智教育课程改革与课堂教学实践》专题讲座,对当下进行课程改革的必要性和如何进行课程改革,以及如何针对不同学生的个体需求实施课堂教学进行了相关阐述。方红老师的《聋校课堂用语合理切换探究》深度剖析了聋校课堂教学用语的使用规律。季兰芬老师《学前听障儿童融合教育实践》则对学前听障儿童融合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性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讲座后,双方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

送课老师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特殊教育专家深入浅出、春风化雨式的讲座让海南同仁既领略了苏州特教教师的专业风采,又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思想在交流碰撞中得以升华,两地友谊在问题探讨中得以加深。



上一篇: 互联网时代怎样当老师
下一篇: 暑假培训:想说爱你不容易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