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踏着动感的节拍 共同谱写新篇章——记2016年新入职教师集中研修
发布时间:2016-11-15 人气:2643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提升教育理念、师德素养,1112日,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16104名新入职教师在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参加集中研修。

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助理、苏州市职业大学教授、资深培训专家张翔同大家一起分享了《和新教师谈职业适应与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

张教授一改往日PPT式讲座模式,从讲师与学员互动、学员与学员的互动开始。学员们在张教授在指挥下,“掌尖对掌尖、掌心对掌心、虎口对虎口、掌刀对掌刀、掌背对掌背、左手对右手”,一时间,整个研修现场响起“啪啪啪”的动感节拍,整齐划一,悦耳动听,仿佛一下子让教师们回到了学生时代,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互动结束,张教授颇有深意地说道:教育让我们学习了很多的知识和技能,这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内心的体验,这其中我们的情感、价值观会发生变化,有些是可以用语言表达的,但还有一些,是表达不出来,教育这个职业是和人的精神世界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们要好好想一想,什么叫做教育?

紧接着,学员们在张教授的指挥下分为十个组,张教授抛出一个个不同的题目,大家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拍手击掌、手语、兔子舞……研修现场仿佛是一场竞赛活动,各组之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彼此之间不再陌生,不再拘泥于培训的本身,展示出的是新教师们本该有的青春、智慧与活力。

时间是短暂的,一天的培训在轻松愉快的动感节拍中结束了。张教授别出心裁、花样繁多的培训方式,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欢声笑语不断的课堂氛围让学员们既放松了身心,又开阔了眼界。既加深了对教育真谛的理解,又让学员们学以致用,以更贴近学生心理的教学方式来实施教育教学。

离开培训现场,每位教师的脸上流露的不是疲惫不堪的倦怠之容,而是一种满载而归丰收的愉悦感,这不正应和了教师发展中心自成立之初的初衷——让培训成为教师的一种福利。我们期待2016年的新入职教师们踏着这欢快的动感节拍,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上一篇: 构建教师培训新模式 打造信息应用生力军——苏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侧记
下一篇: 南宁市部分中学骨干教师赴苏州跟岗研修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