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王陆教授与教育工作者们分享“大数据告诉我们:应该如何进行课堂提问”
发布时间:2016-10-28 人气:2608

    10月22日下午,教育界知名学者、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陆教授做客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与乡村骨干教师、新入职教师一起分享了“大数据告诉我们:应该如何进行课堂提问?”

当前全球数据量出现爆炸式增长,数据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增长最快的和最有价值的资源之一。一节课的数据量已达到5万年,而课堂中的大数据大多是非结构化或半结构化的数据。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通过对大数据的采集、分析、重组来改进课堂提问呢?王陆教授分别从课堂中的大数据是什么、课堂提问的短板在哪里、如何改进课堂中的提问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指出创造性问题与批判性问题是当下教师教学的薄弱环节,并以创造性问题与批判性问题作为突破口,通过生动的实验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提出了课堂提问的改进策略,即改善问题的表达、设计开放式问题链和鼓励学生提出问题。

王陆教授的报告,让教育工作者们更能直观地感受到大数据给当今教育教学带来的巨大变化。大数据就像一个显微镜,让教育工作者们更能清晰地看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对症下药,方能更好地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困惑。



上一篇: 首都师范大学王陆教授受邀再次做客苏州
下一篇: 苏州市叶圣陶教育思想高级研修班举行二期结业暨三期开班仪式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