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广州市教育干部培训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苏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9 人气:2816

    10月18日,广州市教育干部培训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

仪式由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原主任胡明主持,苏州市教育局局长、苏州市教育工委书记顾月华致欢迎词,对广州市以及国家行政学院对苏州市教育局的信任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培训既是相对封闭的学习,同时也是相对开放的考察。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作为本次的学习基地,要做好服务工作,对在研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任务、需要,应及时进行沟通和调整,期望本次研修班学员们在这短暂的一周时间内能够多学习多领悟,通过本次研修学习,在加强两地教育之间交流的同时,能够让各地的教师发展真正有所得益。

随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国家培训项目办常务副主任郭磊发言。他介绍道:此次培训是广州市教育局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由苏州市教育局承办的一个培训项目,对广州市培训更加专业化和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专业化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国家行政学院是教育部属的国家级培训基地,它整合了全国优质资源为各地提供服务,成立了中小学校长和国家级培训项目办公室,通过每年三到四次的培训班,对培训者进行培训。最后,广州教育局师资工作处处长唐宏武发表讲话。他对苏州市教育局以及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为本次研修班精心策划的培训课程感到非常满意,并就广州市教育局为什么要举办、如何举办、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做了相关阐述。讲话结尾,他指出了本次研修班的四个不同之处:一、学员组成上有新的结构;二、培训地点上有新的创新;三、课程安排上有新的设计;四:培训模式上有新的变化。

开班仪式后,研修班学员们一起聆听了顾月华局长作的题为《激发教师培训内驱力的方法与途径》的开班报告。

 



上一篇: 苏州市职业学校同铜仁市职业学校签署对口帮扶合作协议
下一篇: 海南特殊教育骨干教师赴苏跟岗交流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