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海南特殊教育骨干教师赴苏跟岗交流
发布时间:2016-10-17 人气:2657

    10月12日,海南特殊教育教育骨干教师跟岗交流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行。20名海南省特殊教育学校骨干教师赴江苏进行为期20天的跟岗培训。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殷雅竹、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海南省琼台师范学院副校长万力维、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苏云和胡明以及20位海南特殊教育骨干教师、38位苏州市中小学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仪式由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胡明主持,顾苏云主任致欢迎辞,海南特殊教育教师代表刘松松发言。随后,万力维副校长对于此次赴苏跟岗交流发表讲话。讲话中,她对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在教师培训方面的专业化、人性化、规范化、精细化程度称赞不已。她说,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虽创办时间不长,但在教师培训特别是特殊教育培训方面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她期望通过这次赴苏研修取经,海南20位骨干教师在理念上能够获得更新,边学习边思考边构想,在工作上能有所突破。

最后,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发表讲话,并对此次海南特殊教育骨干教师赴苏跟岗交流的背景作了简要介绍,他说:江苏省教育厅与海南省教育厅早在2015年就达成双方教育事业合作框架协议,此举目的旨在促进两省两地之间的教育交流,同时也体现出海南省教育厅对于师资队伍培养与建设的高度重视与战略眼光。在谈到苏州特殊教育的发展现状和现存问题时,华局长高屋建瓴地提出:未来十三五期间,苏州市特殊教育要在师资培养方面加大力度,实现医、教、康三方面的结合;在特殊职业教育方面应有所突破,实现与中等、高等院校间的无缝对接;面向市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最后,他指出:为了更好地实现两省两地之间的交流学习,必须建立灵活的交流机制、深入的学习机制和更为严格的管理机制,同时教师发展中心也应提供更为细致周到的服务机制。

2015年,根据《江苏省教育厅与海南省教育厅教育事业合作框架协议》及《海南省中小学“好教师、好校长”(2015-2020)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20名海南省特殊教育学校骨干教师赴江苏进行了为期20天的第一期跟岗培训,本次跟岗交流为在苏的第二期培训班。交流学习项目由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具体承担组织、实施和管理,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提升教学能力为目标,分为集中研修和跟岗学习两个阶段进行。



上一篇: 广州市教育干部培训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苏举行
下一篇: 贵州省中小学校长(园长)赴苏进行跟岗交流
网站备案主体:苏州市电化教育馆 管理单位: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 技术支持:苏州格尔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512-65213019
苏ICP备10204645号